(法新社華盛頓11日電) 凱莉安.康威(Kellyanne Conway)是美國總統川普最親密的顧問之一,她的夫婿卻是批判川普火力最猛烈的人士之一,這對夫妻的婚姻已被形容是華盛頓最佳實境秀。現年51歲的康威曾任川普競選總幹事,許多人認為她是川普爆冷入主白宮的功臣,目前擔任川普總統的顧問。康威迄今廣為人知的事跡有二,一是常上有線電視新聞節目咄咄逼人推銷川普政策,二是創造「另類事實」(alternative facts)一詞。她和夫婿喬治.康威(George Conway)結婚17年,兩人育有4名子女,三女一男。現年55歲的喬治.康威是知名的保守派律師,他先前是被考慮出任司法部高官的共和黨人士,直到他嫌惡川普才起了變化。喬治.康威上月接受媒體訪問被詢及為何放棄機會出任司法部助理部長,他稱川普政府是「超級大災難」,並說自己寧願「搬到澳洲」也不願再投票支持川普。這是喬治.康威罕見透過媒體批評川普,他通常都是透過推特(Twitter)不斷發文譏笑和嘲諷川普,明白表達他對川普的厭惡。對於老公的反川普抗議,康威本人鮮少評論,她只在今年8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是「無禮的」。她指出:「我認為這是不尊重他的妻子。」康威後來受訪時並說,這「完全不會影響我或我的工作。」她指出:「我確信女性主義者會為今日的我喝采,一名位居要津的獨立…堅強女性,可以和她的先生不同調。」喬治.康威被詢及,妻子如何看待他經常痛批川普,他回答說:「我不認為她會喜歡,但我告訴她,我不喜歡這個政府,所以扯平了。」川普本人很少談論喬治.康威,但川普上月確曾指控「凱莉安.康威先生」只想「引人注意罷了」。(譯者:嚴思祺/核稿:陳政一)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cou222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